浅歌鸽鸽

永远热爱。

【R1SE】肆意43

嘉磊/琛南旧事/光电潇应/让洛/豪情雅致/齐艺(微)

 

❗️随缘更新


解除自我约束,肆意长大。

 

2023【提问】

 

翻过2022年,在一片贺喜中迎来2023年,时间匆匆溜走,他们被时间赶着向前跑去,这是一起度过的第四年,也是相识的第四年,接下来的日子会变得怎样,他们无人知晓,只能顺着自我的人生轨迹走去。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主旋律似乎不再是轰轰烈烈,日子日渐平淡,生活中的那些点点滴滴都不再被大肆宣扬,他们之间更加默契,在不断的契合中,他们越来越像家人,彼此都是对方可靠的后背,缺一不可。

 

生活回归平淡,周震南依旧做着遥远的梦,不知不觉中好似离目标越来越近 。顶着外界与自我压力的何洛洛终于在年末松了一口气,迎来独属于自己的新生活。焉栩嘉兜兜转转又回到老本行,进了剧组试图用新剧证明自己的实力。被质疑是否热爱舞台的夏之光也一头扎进了新剧组,与此同时他仍然未放弃最爱的舞台。早早觉醒体育天赋的姚琛热衷于各项极限运动,也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翟潇闻存下了几部待播的剧,他仍然期待着自己能被认可,能被更多的人看见。张颜齐出了几张新的专辑,反响都还不错,为了写出更好更有态度的歌曲,请教了不少老师,学到了不少新知识。独自出来创业的刘也比往年憔悴了很多,新的领域即是新的挑战,尽管艰难,但永远不会放弃。同样扎进剧组里的还有任豪,在老师的提拔之下得到了不少新的认可,也收获了几份新的推荐信。主攻音乐方面的赵磊上了不少音综,被天使亲吻过的嗓音陪伴了不少迷茫的人儿。释放天性的赵让又一次遇到了一群能陪他一起疯一起狂的朋友们,笑容挂在脸上,乐得自在。

 

总结往年的成就似乎是R1SE的传统,翻过年后便会挑上一天团团坐,随机抽取粉丝们的提问来回答,在回答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或者是了解了解粉丝对自己的期望。往年成团时期,哇唧唧哇会提前备好他们所收集来的提问,以此来完成这一件事。离开哇唧唧哇后,这个小习惯似乎也被他们完整地保留下来 。

 

“这次糖姐收集了一些提问,已经放到桌子上的盒子里了。”

 

桌上堆满了杂七杂八的零食袋,果盘被零食掩过,只露出了最顶端的红苹果。地毯上铺满了软靠垫,大约是谁昨晚在那坐过,沙发垫被坐得有些歪扭。

 

张颜齐顺着桌子边依次收着前一晚产生的垃圾,焉栩嘉打了个哈欠,紧接着将沙发垫拉扯整齐,任豪不知道从哪儿冒了出来,拍了拍焉栩嘉的背示意他去餐桌前喝点刚熬好的玉米羹。焉栩嘉道了声谢便离开了这混乱的战场,任豪从焉栩嘉那借过收拾的重任,弯腰捡起软垫,依次落好。

 

“哎呀,洛洛大厨的厨艺越来越好了。”

 

“南南的也不错。”

 

新鲜的玉米羹出自周震南与何洛洛之手,当然,这也少不了大厨刘也的指导。不过刘也现在很少在他们做菜时唠叨,周震南与何洛洛的厨艺在这几年里肉眼可见地有长进。自称从小在厨房长大的夏之光喝了一杯又一杯的玉米羹,昨晚他缠着赵磊说要喝粥,结果赵磊去菜市场买来了一堆新鲜玉米,回来后压着他与焉栩嘉剥了小半个下午的玉米。

 

“买了B区档口的鲜面和D区陈姐家的沫肉。”

 

门口传来翟潇闻与赵磊的声音,许是vocal嗓音条件好,声音比人先到,穿透力极强。翟潇闻拎着的布口袋里正是今儿的午饭,他们不要求每一顿都吃到大鱼大肉,只要求吃得健康与快乐。

 

“赵让和姚琛回来了吗?”

 

“还没有,但应该快了吧。”

 

距离家门最近的快递站也在别墅区的中端,统计好所有人的快递,姚琛便与赵让出了门。自从去年私生不知道从哪整来了他们的收货信息,他们便尽量减少了送货上门的快递,以此来确保安全。

 

“唉快来领快递,要掉了要掉了。”

 

姚琛手上抱着的都是大型包装,这些包装阻挡了他的视线,以至于姚琛走得摇摇晃晃,身旁的赵让时不时指引姚琛几句,避免姚琛撞上奇奇怪怪的东西们。

 

“我看看啊,水泥车,也哥!你的快递。”

 

“迪迦,张七你的这个是。”

 

“哪个铁zhei又改名叫帅哥了?翟子哥是你吗?”

 

等待拆分好姚琛与赵让带回来的这堆快递,家门口早已堆起一堆纸盒,翟潇闻一边和夏之光念叨着早日里的事情一边叠好凌乱的纸盒。将整理好的纸盒安置在门外,自然会有人前来收拾。

 

“老规矩,转瓶子啊。”

 

等待杂七杂八的事情们都一一被处理好,一群人才围着客厅中间那张桌子坐下。这儿已经被张颜齐与任豪收拾好,依照往年惯例,在桌子四周铺满了垫子以及摆放好了一些零食。

 

“让我们来看看第一个幸运儿会是谁呢?”

 

旋转的瓶子被撕去了包装,透过透明的塑料壳能够看到里面不断摇晃着的水,在惯力的带动下使得瓶子加速旋转。依据外形来看,大约是他们谁代言的饮料瓶吧,放眼望去,不远处的柜台上还堆放着不少相同外形的饮料。

 

“呀也哥!”

 

“也哥来来来,来抽一个。”

 

盒子里的纸条是他们拜托了熟人收集而来的,他们无人知晓盒子里的纸条上有些什么问题,许是这样的原因让他们更加期待纸条上记录的问题。

 

“是问洛洛的。”

 

刘也将手心中的纸条摊开,将其展示给周围的大家。与往年有些不同,往年的盒子里抽出的纸条是谁抽到纸条便回答纸条,并不是像今天一样有专门的指定。何洛洛有些意外,想着是不是自己昨天转发的转运帖将好运加到此时此刻。

 

【洛洛以后走什么路线?以后还能经常看到洛洛的舞台吗?没有舞台真的很难过日子哦。其实无论洛洛走什么路线,做什么安排还是希望洛洛能够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肯定能看到我的舞台的,一定可以的。希望大家也都能够开开心心。”

 

何洛洛总是在想,自己接下来的那些日子到底要该怎么去过,日子着实庸长,他有时也会迷茫,被困在没有出口的迷宫里。人生中重要的事情距今也已过去半年,如愿以偿的到达自己想要到达的终点站。但何洛洛知道,这从来都不是终点,今后还有能远的路要走下去。

 

不要半途而废,永远都是何洛洛一遍又一遍告诫徐一宁的最佳忠告。

 

“别眨眼,我转了。”

 

等到何洛洛给出回答后,刘也遵循着游戏规则,再一次转动桌子中间的塑料瓶。瓶子旋转时与桌面摩擦会发出细小的摩擦声,周震南望着塑料瓶,下意识地又要将手伸到自己的嘴边。周边的姚琛见此给周震南递去自己面前的苹果片。

 

“哎呀到我了,让我看看会抽到些什么。”

 

翟潇闻对于这一类的事情向来都兴趣高涨,迫不及待地将手伸进盒子里挑选纸条。

 

【磊哥怎么看待歌曲曲风小众,不足以出圈一事。曲风小众是否会影响自己未来的资源走向。】

 

“今年的问题好犀利。”

 

“直白,但问题确实如此。”

 

赵磊侧过身子去看翟潇闻手里的纸条,问题足够犀利,简单明了的指明了自己目前的现状。大部分歌曲确实略微小众,受众群也只有粉丝与小部分该风格爱好者。今后如何做好音乐并使音乐出圈确实是赵磊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其实我确实很想自己创出一条独属于我的曲风路线,即使现今出圈仍是一大问题,但我相信喜爱的一定会喜爱,我会在自己的圈子里努力做到最好。”

 

赵磊长呼一口气,片刻间便抽取好下一位幸运观众,被瓶子指到的人“安”了一声。任豪的姿势一如既往的豪迈,随心所欲般的坐着躺着,看起来舒服极了。

 

“是我自己的。”

 

【虽然我不得不承认任豪脸蛋能抗,但是任豪难道每一部剧都要用帅气来掩盖自己演技烂的事实吗?】

 

“安,首先感谢大家肯定我的脸蛋,其次我永远不会原地踏步,最后感谢大家支持我的事业。”

 

“好年会的发言。”

 

刘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搭上任豪的肩,近些年来刘也自身感到疲惫的时刻日渐增加,人也不之前消瘦了不少。任豪微调了一下身子,方便刘也靠着自己。夏之光感慨了一句后便回头从一旁拿过一个空闲的靠枕递给刘也。

 

“谢谢光光。”

 

趁着夏之光递来靠枕的那一瞬间,被任豪拨动的瓶子最后指向了还未来得及将零食塞入嘴中的周震南。被抓包的周震南呆愣了两秒,立刻将零食塞入自己嘴中,随后抓过纸巾擦拭自己的嘴巴与手指。零食被咀嚼的声音还回响在空气中。

 

【夏之光选择跨行就业是否可以视为看到了演员行业的红利而放弃自己的本职。】

 

“啊?啊!怎么可以这么想啊!无论在那一个行业工作,我都是源于自己的热爱,演员也好,舞者也好,我都想要做好。梦想是不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

 

夏之光抓过翟潇闻面前的水杯,将里面的液体一饮而下,只一口夏之光便将水杯放置桌上,面部五官扭曲在一块。翟潇闻连忙起身到餐桌边拿过夏之光自己的杯子,为他倒下一杯冰水。

 

“好苦,真的好苦。”

 

“光哥,下次看清楚再喝!”

 

“这也没有闻到中药味啊。”

 

夏之光喝下的是翟潇闻早上起来熬好的中药,翟潇闻浅浅抱怨了两句,但手上的动作却丝毫不耽搁。接过冰水的夏之光狂饮两口,说话的语气也弱了下去。趁着翟潇闻还没说下一句话,迅速拨动眼前的塑料瓶。被指到的赵让迅速从盒子中抽出一张字条。

 

【琛哥以后考虑走运动路线吗?会因为运动行业而放弃自己现今事业吗?】

 

“和光光的问题好像啊。”

 

“会考虑走运动路线,但是为什么不可以两者兼得呢?建议大家都运动起来,强身健体。”

 

姚琛抓了抓头发,他实在是不太明白这个问题为什么会出现,可转念又想,自己的安排与打算,自己是明白的,可外界却不一定会明白。好吧。姚琛只能这么想道。

 

【也哥什么时候谈恋爱,什么时候能官宣,什么时候不用让妈妈们那么操心。】

 

等到赵让将字条上的内容念出来后,原本还吵吵闹闹的人群平静了片刻,随后发出了今天第无数声爆笑。

 

“也哥哥怎么画风到你这里就变了。”

 

“也哥什么时候不用让妈妈们那么操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

 

“你们吵到我的耳朵了。”

 

刘也恨不得把这张纸条叉出去,周围的大家笑得好大声,刘也此刻的面部发烫,不用照镜子他也能知道自己此刻是脸有多么红润。身旁的任豪也在笑,虽然没有笑出声,但刘也能感受到任豪那因为憋笑而抖动的身躯。

 

“别笑了,在谈了,官宣再说吧,一直都不用操心。”

 

刘也选择摆烂,迅速拨动瓶子,然后让自己整个身子倒在任豪怀里。“好了好了,快看下一个吧。”任豪摆摆手让大家快关注下一个幸运儿,笑着用另一只手轻轻拍打刘也。

  

  

  

【未完待续】

  

把名字从《肆意长大》改为了《肆意》。感觉这个时段的大家不太适合用“长大”来形容,我更希望大家是活得肆意,不被条条框框所限制,活成自己想活的样子。

  


评论(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