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歌鸽鸽

永远热爱。

【R1SE】肆意45

嘉磊/琛南旧事/光电潇应/让洛/豪情雅致/齐艺(微)


❗️随缘更新


解除自我约束,肆意长大。


【观望】


“好了吗,好了吗?豪总快点,也哥已经在门口等着你了!”


“真的是,又不是你结婚,你干嘛打扮那么久啊,哥。”


姚琛和张颜齐一左一右地站在任豪房门口,催促着梳妆镜前的任豪。任豪反复打量着自己,确认好自己今天还不错后才回头不慌不忙地拿起自己的西装外套,走出房间。


“臭小子们,这你们就不懂了吧。虽然只是陪你也哥去当伴郎,但是你想想这是谁的婚礼?”


“也哥发小。”


“安~这就对了嘛,发小说明两家关系好,关系好说明什么,今天百分之八九十会见到也哥爸妈,这不得好好打扮一下,给人家长留个好印象。”


任豪一边说着一边套上西装外套,下楼的速度加快了些,任由身后的姚琛与张颜齐大眼瞪小眼。餐桌的椅子上坐着今日出门的另一主角——刘也。将要参加发小婚礼的他换上了统一的伴郎服,一身再寻常不过的灰色西装。其实任豪很少见刘也私下穿着西装,刘也自己也曾说过,西装有些束缚人的手脚,不太利于活动四肢。


“行了,别听颜齐和小琛说的,时间还早着呢。来,低点头。”


刘也放下手中晨报与咖啡,起身凑近任豪。任豪听闻此话,略微低下身子任由刘也上下其手。刘也从任豪刚套上的西装外套的口袋中取出与西装同色系的领带为其系上。


“紧吗?要不要调松一点。”


“刚刚好,你看我这一身怎么样?到时候我真的要和你一块坐主桌吗?”


任豪有些不知所措,他略微了解一二刘也的交友圈,但这还是他第一次彻底的接触到刘也的私人交际圈,这让他难免有些不太适应。


“别担心,你跟着我坐伴郎桌,我爸妈确实会来,我和他们打过招呼了,今晚他们住在隔壁的民宿,等宴会差不多结束你就去正式见见他们。别担心,不会刁难你的。”


尽管刘也嘴上和任豪说着别担心,自己的内心却不安着,他没有把握自己的爸妈能否接受任豪,老一辈的思想能否被转变,他不敢肯定。


“见面礼我已经放到民宿那边了,希望伯父伯母能喜欢。”


任豪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钟表,提醒着刘也此刻的时间,刘也拍拍眼前人的肩膀让他放松些,随后转身从墙上的挂袋里拿出自己的钥匙。


“走吧,时间差不多了。”



随着大门被任豪关上,楼梯口处才冒出几个顺毛脑袋,何洛洛掀起自己眼前遮挡视线的刘海望着远去的两人背影缓缓感慨道:“真令人担心啊。”


“何洛洛同学,你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该怎么处理今天的午饭吧,今儿轮到你喽。”


翟潇闻趁机揉了一把何洛洛的顺毛脑袋,随后立刻两台并三台台阶往上层跑去。何洛洛哀叹一声,逮着一旁同样看热闹的周震南与焉栩嘉,希望他们能够和自己一起担起今天的午饭重任。


“可是平常都是也豪哥也哥带着我做饭哇!”


“好了好了,快把之光逮下来,今天必让大家体验一下00后整顿厨房的后果。”


“让子!把光哥逮下来!”


还未下到一楼的赵让听到了何洛洛的大声呼唤,转身进入二楼敲起了夏之光与翟潇闻的房门。咚咚几声后,房门被翟潇闻打开,他推着还没睡醒的夏之光走出了房间,将其交给赵让。


“别闹了小翟,再让我睡会,真的好困。”


“你小子,谁让你昨晚睡那么晚的。让让,你先下去吧,一会我和光光来洗碗。”


翟潇闻拖着夏之光往屋子里移动,后者整个重心都压在翟潇闻身上,压得翟潇闻有些举步难行。常常泡在剧组里的翟潇闻自然是比常年健身的夏之光略微逊色些,翟潇闻由此想着推嚷着让夏之光自己回去。


“行,那我先下去了。”


赵让见此火速离开案发现场,速速到一楼厨房与00line汇合。健身上来的赵磊举着刚磨好的咖啡路过厨房,询问着他们是否需要自己的指导。焉栩嘉摇头,并催促着赵磊赶快上去交自己还未肝完的任务。


“哎呀,这种时候就需要我张大厨来做你们这群小孩的监护人了。是吧?姚大厨。”


张颜齐与姚琛两人一前一后地从客厅沙发转移到厨房门口,原本不算太过于宽阔的厨房瞬间显得拥挤。


“一顿午饭而已!不至于那么兴师动众的。”


“那么大厨们,今天午饭吃点什么?”


“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


厨房里的几人你看我,我看你,最终还是小队长周震南一锤定音,决定好接下来的大体方向。


“昨儿也哥买了些面粉和鲜肉,不如就包饺子吧。”


“还是老规矩吗,不吃香菜的放左边,不吃香菇的放中间,不吃鱼腥草的放右边。”


“不如全部包成鲜肉馅,鲜肉战神永远不踩雷。”


“行,那就全包鲜肉饺子吧。”


何洛洛与赵让从冰箱里取出前一天刘也买好的饺子皮,姚琛取来鲜肉在砧板上用着巧力剁肉,手酸了便换张颜齐接着剁。周震南与赵让在餐桌上收拾出一片空白地,以至于该地足够放置包饺子所需要的用具。


“呀擀饺子皮,这个我挺擅长。”


翟潇闻蹦蹦跳跳地移动到餐桌旁,他刚刚才安置好前一晚熬夜研读剧本的夏之光。等待焉栩嘉和好面,翟潇闻也已经洗好手,坐在椅子上随时准备擀饺子皮。


“我夏之光从小擀饺子皮长大。”


“我接着来剁吧,你们休息会。”


夏之光与赵磊的声音先后响起,前者加入擀饺子皮大队,后者加入剁肉小队。擀面皮向来都是个技术活,无法熟练地擀出大小适中,薄厚刚好的面皮的何洛洛与周震南只好在一边包饺子。


“不是说困了吗?不多睡会?”


翟潇闻对于夏之光此刻的出现有些意外,夏之光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自己一时半会儿没办法再睡着。张颜齐在这休息的片刻里,从橱柜中取出碗来,在佐料台前来来回回,最终还是出声将沉迷包饺子的何洛洛喊到这边来。


“洛洛快过来配个蘸料,洛洛配的饺子蘸料最有内味。”


“来了!”


只见何洛洛熟练地配起蘸料,张颜齐望着眼前这一幕有些感慨,谁能想到三年前的何洛洛根本无法进入厨房,作为厨房杀手的何洛洛有很长一段时间被列入了厨房黑名单。但随着日子渐长,他们带着何洛洛逐渐熟悉厨房,教着何洛洛如何处理好厨房的这一切。他们每一个人都见证着何洛洛的成长,但与其说是见证,倒不如说参与更加适合些。


“一会我给晨艺带一份过去,不知道他中午是不是又不吃午饭。”


张颜齐这样说着,打开水笼头简单冲洗手掌,随后在围裙上随意擦拭几下,翻出了手机拨打出王晨艺的电话。


“之光,皮太薄了。”


“嘉哥,肉要满出来了!”


“这个一看就是南南包的,大小不一。”


“Stop!”










by浅歌


  

评论(8)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